Canalys公布今年第三季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小米、三星,Vivo、Realme及Oppo為當地前五大手機品牌。(示意圖,Photo by Mateusz Tworuszka on unsplash)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本周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顯示該季的手機出貨量為5,000萬支,成長8%,與第二季當地手機出貨量大幅下滑50%大相逕庭,透露出復甦的跡象。由於印度手機市場長期由中國業者把持,因此就算印度與中國正因邊界爭議而處於劍拔弩張的狀態,在這5,000萬支手機之中,仍有高達76%屬於中國品牌。

印度現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僅次於中國,這與它們身為全球前兩大人口國有關,中國現有14億人口,印度則是13.5億。

Canalys分析師Adwait Mardikar指出,有鑑於疫情的蔓延,印度政府實施了3個月的封鎖行動,隨著限制的放寬,替手機出貨量的成長創造了一個理想的氛圍,不過,就算幾乎所有的製造商在當地都出現成長,而最大的贏家依然是網路通路,例如Amazon與Flipkart。

有趣的是,即使印度與中國政府正處於關係緊繃的狀態,但中國品牌的手機依然是印度民眾的最愛,前五名中除了三星之外,全由中國業者包辦,市占率排行依序是小米(26.1%)、三星(20.4%),Vivo(17.6%)、Realme(17.4%)及Oppo(12.1%)。

至於蘋果該季於印度的出貨量也有兩位數的成長,約賣出了80萬支iPhone,但僅占該市場的1.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