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API管理平臺開發商Kong推出全新雲端原生連接平臺Konnect,這是一個全堆疊的平臺,可以讓開發者快速設計、發布、使用API與服務,進而加快企業採用微服務的過程。Kong提到,他們從頭開始打造Konnect,提供SaaS管理平面,可同時支援開發人員、架構師和營運人員的工作。

Konnect提供連接即服務,可串起邊緣或是應用程式之間的連接網路,提供跨全端的連接服務,其使用模組化的方式,讓終端用戶可以存取以模組交付的功能,並且按需使用不同類型的Runtime,不需要一次購買整個平臺功能。用戶可以利用Runtime管理器選擇在各種環境,立即啟用API閘道器、Kubernetes Ingress以及服務網格Runtime。

而Konnect的核心則是Service Hub,為每一項服務提供統一的介面和目錄,允許Konnect用戶在組織中,進行社交、使用和管理服務,最大程度鼓勵API和服務的探索與重新使用。Konnect也整合了開發者入口(Dev Portal),提供組織內外所訂製的開發者工具,讓開發者能夠方便地取用需要的服務。

使用者也可以透過Vitals,即時監控所有Kong服務以及交易,掌握各Runtime、叢集、和個別服務的健康程度,適時調整其效能以及可靠度。另外,Kong藉由併購的API測試和除錯工具開發廠商Insomnia,所開發的API協作編輯器Insomnia Designer,也被添加到Konnect中,透過SeriviceHub和Insomnia Designer的整合,讓開發者可以對在ServiceHub尋找到的API,立即進行編輯、測試和探索。

官方也提到,除了他們會持續在Konnect中加入新功能之外,他們也正在開發名為Kong Embedded的專案,讓開發者可以方便地在本地端部署物聯網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