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富銀預計停機48小時,以進行新銀行系統升級,主要金融服務都將暫停提供。(圖片來源/台北富邦銀行公告)

台北富邦銀行今天(10/7)宣布,即將在10月8日晚上10點,到10月10日晚上10點停機,進行新銀行系統升級。在這48小時期間,北富銀所有自動化設備如ATM,以及帳戶、網路銀行、行動銀行App、線上申辦服務、金融卡各項交易都將暫停使用,唯有信用卡刷卡消費服務不受影響。

北富銀表示,本次新銀行系統的建置,涵蓋產品開發、服務規畫、業務執行、數位技術、風險控管、作業流程等多元面向,是北富銀與印度資訊科技服務商塔塔顧問諮詢服務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TCS)共同開發。

北富銀提到,此次新銀行系統升級,花了5年籌備,並進行8次大規模的平行測試。待這套新銀行系統正式上線後,北富銀透露,他們將成為全臺第一家將企金與消金服務整合在同一個銀行系統的銀行。

至於新銀行系統升級後的好處,北富銀表示,將可加快服務效能、提升產品上市速度、擴充與第三方合作的靈活性,藉此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為了這項大工程,北富銀也早在系統升級前的60天起,全面啟動通知機制,透過多方管道、多頻次告知顧客停機事宜。而系統停機期間,也備有24小時諮詢團隊與專線,回應顧客相關需求。文⊙李靜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