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於本周發表AI開發者套件Jetson Nano 2GB,供想要學習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入門者練習,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今年10月底出貨。一名愛好機器學習的軟體開發者Adam Geitgey則說,利用該套件就能打造一個具備人臉辨識功能的門鈴攝影機。

跟樹莓派(Raspberry Pi)一樣,Jetson Nano 2GB也是單板電腦,但它配備1.4GHz的4核心Arm處理器與Nvidia Maxwell GPU,可用來執行GPU加速的應用程式;雖然市面上已有許多支援AI的開發板,但Jetson Nano 2GB的最大優勢在於它奠基在CUDA-X上,此為專為AI及HPC設計的GPU加速函式庫,因此幾乎不需要修改就能直接執行既有的Python深度學習程式。

這是Nvidia所推出的第二代Jetson Nano開發者套件,除了售價從129美元調降到59美元以外,新一代的Jetson Nano 2GB也添增了Wi-Fi模組,而不必再接網路線,亦支援最新的USB-C傳輸埠。不過,Jetson Nano 2GB只有2GB的記憶體,第一代卻有4GB,還內建16GB的儲存空間。

Jetson Nano 2GB用戶必須自行配備microSD卡、讀卡機、USB滑鼠/鍵盤及螢幕,Jetson Nano 2GB對儲存空間的最低需求為32GB,但建議最好具備64GB或以上的容量,以用來裝載Ubuntu Linux作業系統與其它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