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VS Code推出了自家Edge瀏覽器工具的擴充套件,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在VS Code,使用瀏覽器開發者工具進行除錯,另外,在這個版本,微軟合併了原本獨立的Elements和Network擴充功能,因此開發者也能在同一個擴充套件,使用網路面板功能查看網路請求。

之所以要在VS Code中嵌入開發者工具,微軟提到,雖然VS Code裡面有許多功能,是讓開發者能夠更輕鬆地撰寫程式碼,但是在建構網頁產品時,有很大一部分的工作,必須要調整網頁的外觀,這也是為什麼要在瀏覽器中,內建開發者工具的原因。

另一方面,開發者在撰寫程式碼的同時,還必須要在編輯器和瀏覽器間來回切換,這對開發流程造成了一些負擔,因此微軟認為,直接在編輯器中嵌入開發者工具,能夠讓開發者不需要離開工作思路,方便查看程式碼以及調整內容。

新的Edge工具提供全新的無頭(Headless)和全瀏覽器模式,微軟在這個版本更改啟動Edge實例進行除錯的方式,開發者可以選擇連接到現有的瀏覽器實例,也能啟動一個新實例,或是使用無頭瀏覽器。無頭瀏覽器是更為輕巧的瀏覽器形式,沒有自己的瀏覽器視窗,在任務列上也沒有多餘的圖標。

另一個好用的Edge開發者工具則是網路面板,微軟在這個新的擴充套件中,整合了網路面板功能,微軟提到,原本網路面板是以獨立的擴充套件釋出,但是開發者回饋表示,與Elements擴充套件在使用體驗上容易混淆,因此微軟乾脆將兩者整合為一。因此這個最新釋出的擴充套件Edge瀏覽器工具,開發者除了在開發者工具中,可以點擊Elements分頁籤,查看HTML網頁細節之外,也能啟用網路面板,查看網路請求詳細列表。

Edge瀏覽器開發工具以擴充套件的形式發布,微軟提到,這是因為能夠在不增加主要產品的負擔下,按需添加更多的功能,還能夠根據用戶的回饋,快速地迭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