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發表了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s,採用與Microsoft Teams同等級的通訊網路,根據微軟的說法,企業只要利用幾行程式碼,就能輕易地將語音、視訊、聊天及簡訊功能添增到行動程式、桌面應用程式及網站上,成為知名雲端通訊平臺Twilio的競爭者。

負責智慧通訊的微軟副總裁Scott Van Vliet指出,在這個以遠端為優先的世界,企業正在尋找一個能夠快速適應客戶需求並與之連結的通訊經驗,對企業而言,不管是建置新的通訊解決方案、或把它們整合到既有的應用中,都是複雜且耗時的,而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s則是首個由主要雲端供應商所提供的全面管理通訊平臺。

其實目前市場上已有許多業者提供類似的能力,包括 8x8、RingCentral與Twilio等,且AWS所提供的開發者服務中,亦允許開發人員將傳訊及視訊功能整合到應用程式中,但最受外界關注的競爭者為雲端通訊平臺先鋒Twilio。

成立於2008年的Twilio定位為雲端通訊平臺即服務(cloud communications platform as a service,CPaaS)業者,開發人員可透過該平臺的各種API建置通訊功能。CNBC則分析,Twilio採用的是AWS的雲端架構,並不違反微軟當初聲稱不會與自家客戶競爭的承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