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2007年開始實踐碳中和(carbon neutral),2017年於全球所投資或購買的再生能源,已超越Google每年的全球用電量,本周Google宣布,該公司所投資的再生能源,已超過Google自1998年成立以來的碳排放量,同時訂定新的目標,指出在2030年時,全球的辦公室與資源中心都將直接使用再生能源。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就在2020年的9月14日,Google已消除該公司自成立以來所製造的碳遺跡,同時承諾全球辦公室與資料中心24/7的運作都將使用再生能源,而且將在2030年全面達成此一目標。

Pichai說,這是Google史上最大的、可持續發展的登月專案,同時Google也是全球第一家訂定此一目標的主要企業,預計也能成為首家達成的企業。新的目標意味著使用者不論是以Gmail寄信、觀看YouTube,或是使用Google Maps,都是以乾淨能源作為支撐。

之前人們很難想像所有的電力供應都來自乾淨能源,因為人類無法控制風吹與日曬的時間,但在技術的增進與政府政策的協助下,Google整合了風電與太陽能資源,增加對電池儲存的使用,再加上利用AI來最佳化電力需求與預測,除了能夠加速全球乾淨能源的可得性之外,也將在2025年之前創造1.2萬個新職缺。

根據Google的規畫,2030年將在該公司所有主要經營的地區提供總計5 GW的乾淨能源,以用來支撐各地辦公室及資料中心的運作,它等同於100萬輛汽車所排放的碳足跡。

除了Google之外,其它大型的科技業者也都訂定了自己的除碳時間表,例如微軟打算要在2030年之前實現負碳目標,蘋果則是要在2030年全面實現碳中和,Amazon的碳中和目標則是2040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