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在23日宣布設立氣候承諾基金(The Climate Pledge Fund),初期將以20億美元的資金來推動各種能夠符合「氣候承諾」的技術與服務。

Amazon與Global Optimism在去年9月共同發起「氣候承諾」(Climate Pledge),計畫在2040年實現淨零碳(net zero carbon),比《巴黎協議》(Paris Agreement)訂定的2050年目標還早了10年。

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表示,氣候承諾基金將會投資那些有願景的企業家與創新者,讓他們建置能協助企業減少碳排放影響、而且能持久經營的產品及服務。該基金的投資對象涵蓋各個領域,從運輸、能源、儲存、製造與材料、循環經濟,到食物及農業。

此外,Amazon也揭露了目前該公司對於改善氣候變遷的成效,表示可能會提前5年,於2025年達到全數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迄今Amazon在全球的再生能源專案已達91個,這些專案每年可生產760萬MWh的再生能源,足以支撐68萬戶的美國家庭;且從2015年以來,Amazon總計減少了33%的包裝重量,省下88萬噸的包裝材料,大約等於15億個包裝盒。

氣候承諾也號召所有的企業加入,在這半年多以來,除了Amazon以外,電信業者Verizon、英國的消費品製造商Reckitt Benckiser,以及印度資訊業者Infosys也都加入了該承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