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華為,https://www.huawei.com/uk/events/global-mbb-forum-2018/highlights/gallery/exhibition-outfield/6

 The Register報導,在經過考量下,華為的企業產品業務,包括伺服器、儲存及網路產品將自英國撤離。原因可能和美國川普政府帶頭的抵制有關。

報導指出,一些接收到華為通知的通路業者及客戶透露,華為宣布撤收的產品包括伺服器、網路、儲存。而這也意謂可能裁員。傳聞華為英國分公司的企業部門50人中,有20人受到影響。

消息人士指出,現有的伺服器、儲存和網路訂單將會完成交付。華為的計畫是上述產品在今年底前終止銷售。

華為已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公司企業部門經過檢討後,將縮減在英國的業務,提供更少的產品。這也表示有些職位也不再有需求,但公司希望能重新調整這些人在公司的位置。

至於縮減上述產品業務的原因,華為間接承認,美國政府發動的抵制行為「當然是這項決定的原因之一」。

英國政府原本仍然以35%為上限,允許電信網路使用華為設備,但在美國的強力遊說下,7月間英國宣布在2027年以前,完全移除英國境內5G網路使用的華為產品。

不過華為表示,該公司在歐洲地區仍然會持續銷售企業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