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IBM本周宣布Red Hat Marketplace上線,方便企業用戶可一站式找到、購買及管理混合雲環境適用的軟體。

Red Hat Marketplace集結市面上獨立軟體開發商(ISV)開發出的雲端工具,可執行在本地部署或是橫跨公、私雲的多雲環境。目前這個市集上有50多款第三方廠商工具,涵括AI/ML、資料庫、監控和大數據等12項類型,知名廠商包括容器安全與監控廠商Anchore、開源資料庫MongoDB、Kubernetes持續儲存廠商StorageOS、Cockroach Labs、CognitiveScale、Couchbase、Dynatrace、KubeMQ、MemSQL等。Red Hat表示之後還會加入更多軟體。

Red Hat Marketplace所有產品都經Red Hat OpenShift認證,提供企業支援,它們都是以開源的Kubernetes Operator Framework開發,跑在Red Hat Kubernetes發行版OpenShift上,具備雲端服務特性,可自動安裝、升級、備份、備援及復原。Red Hat指出,這個市集提供專為DevOps團隊、IT主管設計的功能,將可協助企業管理混合雲、多雲環境。

這個市集提供以小時為單位的計價,方便短期使用及專案早期的試用。此外還提供計費功能,方便企業針對購買的軟體工具的實際用量和付費狀況,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部份企業擔心Red Hat Marketplace提供的雲端工具的安全性及控管,對此Red Hat也提供了封閉市集Red Hat Select。這個市集由IBM管理,可由企業自訂代管的工具項目,費用會高一點,但可確保上面的工具都是經過公司許可,而且提供追蹤功能,可檢視各部門對不同軟體的使用量及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