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上周宣布將投資興建全球最大的2座陸上風機,以支援其丹麥一座App Store、Apple Music等歐洲區服務專用的資料中心運轉。

蘋果指出,位於丹麥西南部海岸的埃斯比約(Esbjerg)市的風機約200公尺高,兩具風機一年預設可產生62百萬瓩(Gigawatt)的電力,大約等於近2萬個家庭用電,也將可作為離岸風機的測試站。產生的電力將用於支援蘋果位於丹麥維堡市(Viborg)的資料中心之用,剩餘電力則可望回饋到丹麥的電力網格中。

這項投資是蘋果潔淨能源計畫的一環。蘋果7月宣布,該公司計畫在2030年就會全面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涵括蘋果供應鏈與產品生命周期。

蘋果今天也宣布有72家合作夥伴承諾以再生能源來生產供應蘋果的產品。

蘋果位於丹麥維堡市(Viborg)資料中心佔地4.5萬平方英呎(約1260坪),目前負責歐洲App Store、Apple Music、Siri、iMessage及其他服務營運之用,完全使用當地可再生能源計畫產生的電力。

Google也在上周證實在臺建立第三座資料中心,以支援亞太地區業務,但是也有人質疑美國科技公司建立資料中心僅使用當地資源,但對提升當地人才就業率並沒有什麼幫助。

至於在丹麥的風機及資料中心對當地的效益,蘋果指出,該資料中心聘用600多人,包括資料工程師、技術人員、維護及安全人員,許多來自當地人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