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美國總統選舉即將在今年的11月3日舉行,為了維持選舉的完整性,臉書於本周宣布了多項措施,包括在選前1周將停止接受新的政治廣告,也會更積極地移除該平臺上有關選舉的不實資訊,並將限制Messenger的轉寄數量。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距離美國大選只剩兩個月,再加上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美國,他擔心人們在投票時可能碰到困難,也憂心美國的分裂會使得選舉結果可能要數天甚至數周才能出爐,讓美國內亂的風險增加;因此臉書將協助選民登記與投票,消除混淆視聽的選舉資訊,採取措施以降低暴力及動盪的機會。

因此,臉書決定在選舉的前一周將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廣告,以避免各陣營臨時釋出不實廣告;也會消除平臺上錯誤的選舉資訊;倘若有人宣稱投票就會染疫,臉書將會於內容附上肺炎官方網站的連結;將在臉書及Instagram的首頁設置投票資訊中心;同時也會限制Messenger的轉寄數量。

Messenger是在周四(9/3)宣布將暫時限制轉寄數量,只允許用戶將同一訊息一次轉寄給5個人或5個群組,該平臺坦言,限制轉寄數量是個減緩不實病毒資訊及有害內容傳播的有效方式,相信控制不實資訊的傳播,不管是對全球疫情或是各國的大選來說都是重要的。

The Verge則報導,其實臉書早在8月17日就開始限制Messenger的轉寄數量,只是一直到了9月才將該政策推廣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