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在喊了多年之後,電商平台Amazon本周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gency,FAA)核准展開無人機送貨的測試,向其無人機送貨的目標再跨進一步。

CNBC首先報導,依據FAA法規Part 135認證,FAA允許Amazon的無人機可飛行超過操作員視線外的距離,以小型無人機執行「安全而有效」的貨物遞送服務。

這張認證是美國最高階的認證,對飛行機隊大小或營運規模不會設限。此一標準也允許無人機及貨機不再受55磅(約25公斤)的載重限制,也可夜間飛行。

Amazon Prime Air部門副總裁David Carbon指出,這項認證是Prime Air 重要的一步,而Amazon也會持續改良技術,以便完全將送貨無人機送上天空,實現30分鐘內送貨到府的目標。

不過Amazon測試的地區則不清楚。

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 2013年展示第一臺無人機,宣布要在5年內啟用無人機送貨服務,但礙於美國當局的安全顧慮等問題,美國業務始終沒有啟動。Amazon 2016年即已在英國測試Prime Air無人機送貨。

Amazon的進度也落後競爭者。Alphabet旗下的Wing 去年4月取得執照,成為美國第一家正式營運的無人機運輸公司,9月和聯邦快遞Wallgreens團隊展開測試。而UPS也於去年10月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獲頒Part 135標準認證,和無人機業者Matternet合作醫療品遞送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