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推出整合服務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提供全託管VMware Cloud Foundation堆疊,企業可端到端搬遷自家VMware環境上Google雲執行。

圖片來源: 

Google雲端

重點新聞(2020/07/02~2020/07/08)

  GCP平臺    VMware     上雲   

Google VMware Engine提供VCF堆疊,可從GCP控制臺連接VMware環境

Google進一步強化對VMware的支援,近日正式推出整合服務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可支援企業端到端搬遷自家VMware環境上Google雲執行。該整合服務提供了全託管VMware Cloud Foundation堆疊,包含了vSphere、vCenter、vSAN、NSX-T和HCX,可讓企業直接從Google雲的控制臺連接到專屬的VMware環境。此外,企業不需要重構應用程式,就能將本地工作負載遷移或擴展到Google雲,也可用跟本地環境相同的環境執行工作負載。

新服務已通過VMware Cloud驗證,可確保本地端和雲端環境之間的相容性和操作連續性。另外,新服務還供企業可在Google雲上使用和本地端環境一致的IT管理工具和第三方服務。Google目前已和NetApp、Veeam、戴爾等廠商合作,確保第三方解決方案的支援性,來簡化搬遷過程和實現業務連續性。Google首先於美國洛杉磯和阿什本推出該服務,並計畫在下半年拓展其至其他雲端地區。(詳全文)

  Google     雲端服務      服務中斷   

Google南卡羅來納州雲端地區發生故障事件,長達近5小時

Google南卡羅來納州雲端地區,於太平洋標準時間6月29日上午,發生服務中斷事件,主因為電力事故。斷電期間,該雲端地區共有兩個可用區域受到波及,造成部分用戶完全無法使用服務,像是雲端網路、永久性磁碟等,持續長達近5個小時。該地區其他可用區域未受電力事故影響,因此,Google建議企業將工作負載遷移至其他區域,來降低衝擊。Google表示,他們將在近日進行內部調查,待調查完成後,將發布一份事件分析報告。(詳全文)

  機密運算聯盟     臉書     資料中心   

機密運算聯盟增新成員,AMD、臉書和Nvidia加入共同發展用於雲端環境的標準

AMD、臉書和Nvidia日前宣布,加入去年由Google、微軟和英特爾等多家科技廠商聯手組成的機密運算聯盟(Confidential Computing Consortium,CCC)。CCC是Linux基金會旗下的一個專案,成立宗旨為發展用於資料中心、雲端和邊緣運算等環境的受信任執行環境工具(TEE)以及相關標準。創始成員有Google、微軟、英特爾及IBM,還有紅帽、ARM、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以及瑞士電信。這次再加入10個新成員,除了有AMD、臉書和Nvidia外,Accenture、R3等也將共同來制定安全平臺標準。CCC表示,運算技術現已擴展到更多元的環境中,除了資料中心和雲端,企業也逐漸將商業系統部署到邊緣等環境,因此敏感資料也就需要更全面的防護。(詳全文)

  GCP平臺     裸機     亞太地區   

GCP裸機解決方案下半年將支援更多亞太雲端地區

Google近日宣布裸機解決方案的新一波雲端地區支援名單,亞太地區用戶現可透過雪梨雲端地區使用該解決方案了,新支援名單還包含了倫敦、法蘭克福、洛杉磯、維吉尼亞州阿什本的雲端地區。Google於去年底推出該解決方案,提供傳統且非為雲端架構設計的應用程式,一個可以搬遷上GCP平臺的新選擇。該方案使用OEM硬體,並提供工作附載所需的各項設施,有專用網路,還有自動化工具,可讓企業快速配置應用、關聯式資料庫和作業系統。Google表示,使用者只要些微調整應用程式,即可將應用搬遷至裸機基礎設施上。年底前,Google還將擴展該方案的支援範圍,新增東京、新加坡、阿姆斯特丹和聖保羅的雲端地區為可用地區,屆時亞太地區用戶將有更多地區可選擇,來使用該方案。(詳全文)

  AWS       代理服務     關聯式資料庫   

AWS推出RDS Proxy來維護應用程式與資料庫間的連接池

AWS近日為關聯式資料庫服務RDS增加了代理服務RDS Proxy,可讓資料庫應用程式更具擴展性,並擁有能抵抗資料庫故障的能力,提升應用程式可靠性,進而提升安全性。Amazon RDS Proxy的執行實例會維護與RDS資料庫執行個體間建立的連接池,減少建立新連接時,對資料庫記憶體和運算資源造成的影響,並且在應用程式間共用這些連結,進而提高資料庫的效率以及應用程式的擴展性。AWS表示,許多建立在AWS Lambda、Fargate、Amazon ECS或EKS服務之上的應用程式,都大量且快速地開啟或關閉與資料庫伺服器間的連結,而這樣的操作容易耗盡資料庫的記憶體和運算資源,如今,可透過RDS Proxy改善。此外,RDS Proxy能在維持現有連接的狀態下,連接新的資料庫執行實例,可最大程度減少資料庫服務中斷所造成的應用程式可用性問題。(詳全文)

  Azure       防火牆     管理服務   

微軟推出防火牆管理員服務Azure Firewall Manager,可集中管理防火牆配置

微軟近日正式推出新服務Azure Firewall Manager,讓企業透過單一管理層,集中管理自身Azure Firewall的部署和配置。企業可使用Azure Firewall Manager,管理與設定不同Azure地區與帳戶之間,多個Azure Firewall執行實例的安全政策配置和日誌記錄,並可將IT安全政策應用於地區性和本地端的防火牆部署。此外,這個新服務會自動改變企業安全虛擬中心裡流量的路線,以確保流量的安全性,並整合了第三方的安全即服務(SECaaS),來提升企業的安全性。Azure Firewall Manager目前已在所有Azure雲端地區提供使用。(詳全文)

  AWS      程式碼     運算資源   

AWS正式推出程式碼優化服務CodeGuru,可自動找出浪費資源的程式碼

AWS近日正式推出程式碼優化服務CodeGuru,可自動檢查程式碼,找出最耗費資源的部分,並提供程式碼的最佳撰寫建議。該服務由Reviewer和Profiler兩功能組成。Reviewer會於用戶開發應用程式的過程中,利用機器學習技術,辨識程式碼裡的關鍵性問題和難以發現的錯誤,來提升程式碼的品質。Profiler則聚焦找出應用程式中最耗費CPU資源的程式碼,像是過度執行的日誌紀錄、過度重建耗費資源的物件、低使用效能的函式庫等問題,並提供用戶具體的修改建議,進而降低CPU使用率、減少運算成本,甚至改善應用程式的效能。用戶目前可於東京、雪梨、新加坡、倫敦、奧勒岡州等10個雲端地區,使用該服務。(詳全文)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AWS 

  更多Cloud動態  

1. 結合雲端資料倉儲服務BigQuery的Google Connected Sheets正式上線,用戶可直接在Sheets中分析BigQuery資料(詳全文)

2. 為拓展航太市場業務,AWS宣布成立航太和衛星解決方案業務部門(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0年7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