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Tab讓用戶可以全部顯示目前開啟的App,方便用戶在不同作業間切換。在最新Windows 10預覽版,Alt+Tab將支援Edge,按下後除了現有App外,還會顯示Edge開啟的所有分頁。(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本周發布Windows 10預覽版(Preview Build)20161版,主要特色在大幅改變了「開始」選單,Alt+Tab支援Microsoft Edge網頁等功能,也改良通知訊息使其更為清楚。

最新預覽版改版了開始選單,移除原本應用程式圖示的一塊一塊的深色底色,而改採一致化的半透明背景。這讓選單更為簡潔、不雜亂,突顯應用程式,使用Fluent Design的Office、Edge,以及重新設計圖示的原生Windows App如計算機、郵件及行事曆等。不過使用者也可以選擇深色主題;從「設定」>「個人化」>「色彩」中找到「開始選單、工具列及action center」套用深色主題。

另一項變更出在Alt+Tab。這項快捷鍵組合讓用戶可以全部顯示目前開啟的App,方便用戶在不同作業間切換。在最新版預覽版中,Alt+Tab將支援Edge,按下後除了現有App外,還會顯示Edge開啟的所有分頁。如果不想眼花撩亂,使用者可以到「設定」>「系統」>「多工」中設定只顯示最後3或5個分頁,或是關閉這項功能。微軟也預告這只是Edge瀏覽器新增生產力功能之一,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此外微軟還加入「可程式化工具列」(programmable taskbar),為新裝置增加客製化設定。這主要是針對(以Your Phone App)連結Android手機或有Xbox Live帳號的用戶,會在首次設定時於工具列中加入Your Phone或Xbox Live的圖示。但微軟強調「可程式化工具列」僅提供新設立的裝置,現有用戶不會看到。微軟也會持續評估這項工具對效能的影響。

其他新增功能包括使通知訊息中的App logo更明顯,方便了解是哪個App發出的通知。將「控制臺」中的「系統」頁資訊,搬到「設定」中的「關於」。使用者也能按下方的「複製」鍵,複製取得電腦的規格。

此外,對2合1電腦用戶來說,新版本不會再發通知,詢問是否要由PC轉向平板模式,而是自轉轉換,且Windows也會從非觸控裝置上的快捷action移除平板模式。

微軟一月宣布Windows計算機加入繪製方程圖的功能,也在本預覽版中正式推出;用戶可以輸入多個方程式來比較圖表、或為方程式加入變數看有何變化、此外也能以滑鼠或鍵盤描述圖表來分析方程式。最後微軟也在新預覽版中更新Windows SD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