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之父Salvatore Sanfilippo

圖片來源: 

Redis之父Salvatore Sanfilippo

Redis之父Salvatore Sanfilippo在自己的部落格表示,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一個軟體維護者,現在Redis專案已經發展到一個階段,因此他要退出Redis維護人員的行列,交棒給他的同事Yossi Gottlieb和Oran Agra,目前他還未對未來有規畫,但會繼續在Redis Labs擔任顧問為Redis提供想法。

Redis專案的發展,要追溯回Salvatore Sanfilippo以及其共同創辦人,在十多年前於義大利開發的網頁程式,為了使該服務具有可擴充性,意外的創造出Redis,Redis發展到現在,已經成為許多重要應用的基礎,而Salvatore Sanfilippo提到,他的工作從創造Redis,轉變成為維護Redis,除了增加功能使其更好用之外,也維護可靠性。

Salvatore Sanfilippo認為他寫程式碼的目的在於表達自己,打造一個工藝品,而非僅是開發一些有用的東西,即便他所開發的程式有用,也都屬於附帶的效果,他的目標是要打造出自己認可的程式。但在過去的這段時間,他淪為Redis的維護者,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檢查其他人的程式碼,並且思索改進Redis的方法,而這不是他想要的工作。

Salvatore Sanfilippo寧願希望自己以一個糟糕藝術家的形象被記得,而非是一個優秀的程式開發人員,雖然他認為維護Redis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這項工作使得他表達自我的機會變少,因此決定退出Redis維護者的行列,他將繼續擔任Redis Labs顧問委員會的成員,提供Redis的各種可能性想法,但他不會實際參與開發,對未來他也尚未訂立任何計畫。

Redis專案將從Salvatore Sanfilippo手裡轉交給Redis社群,由他的同事Yossi Gottlieb和Oran Agra繼續維護專案,Salvatore Sanfilippo表示,這兩位是這幾年給他最大幫助的人,而且也相當程度地理解他對Redis的想法。Salvatore Sanfilippo不再成為Redis開發的一部分,Yossi Gottlieb和Oran Agra會與其他Redis開發者討論可持續的開發模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