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社交平臺Reddit宣布封鎖違反新政策的2,000個子討論區(subreddit),其中包含支持川普的r/The_Donald。

美國的種族正義行動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示威遊行的鎮暴發言持續地發酵,逼得各大社交平臺不得不正視因這場風波而引發的仇恨言論,包括Reddit、YouTube與Twitch都在近日對平臺上的仇恨言論展開行動,紛紛封鎖散布仇恨言論的子討論區、頻道與帳號,其中,Twitch更直接封鎖了川普的帳號。

川普陣營是在去年10月設立Twitch帳號,藉由該平臺上直播他在各種聚會上的發言,根據The Verge的報導,川普除了說墨西哥不斷把強姦犯送到美國之外,也曾因發表種族主義言論而被Twitch標記,此次Twitch則以「仇恨行為」為由,暫時封鎖了川普的帳號,並把川普所發布的、違反該站政策的內容刪除。

Twitch發言人向The Verge解釋,所有人在Twitch上都必須遵守其社群守則,包括政客在內,且就算是與政治相關或具新聞價值的內容也不例外,Twitch將對這些違反規定的內容採取行動。

也是在29日,新聞社交平臺Reddit也發表新的內容政策,同時宣布封鎖違反新政策的2,000個子討論區(subreddit),其中包含支持川普的r/The_Donald。

Reddit的新政策明文禁止促進仇恨的社群,以及利用垃圾及惡意訊息以企圖干擾其它人的社群。Reddit說,r/The_Donald經年累月地違反了這兩項規定。

在此次Reddit所封鎖的2,000個子討論區中,絕大多數都是不太活躍的,大約只有200個子討論區的每日用戶超過10個,且Reddit不只封鎖了右翼的r/The_Donald,也封鎖了左翼的r/ChapoTrapHouse,理由也是散布仇恨與惡意訊息。

Reddit坦言,該平臺的確曾在是否允許仇恨言論中掙扎,但終究他們必須負起責任,採取強硬的行動來對抗那些企圖利用Reddit作為武器,來攻擊其他人的使用者。

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YouTube也在同一天移除了6個頻道,而它們全都屬於右翼組織,鼓吹白人種族主義。YouTube 發言人向Mashable解釋,該站對於仇恨言論有嚴格的政策,會直接撤銷任何反覆或嚴重侵犯該政策的頻道。

YouTube甫於今年6月5日更新其內容政策,明文禁止仇恨及各種至上主義的內容,剛好是在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執法過當致死的10天後。自那天起,YouTube已封鎖了違反該政策的逾2.5萬個頻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