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蘇文彬

趕在7月到來前,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哥大三家電信業者提前確定將在本周先後推出5G商用服務。延續4G競爭優勢,中華電信有機會搶得5G頭香,台哥大排第二,遠傳第三。

早在6月時,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哥大都已獲得NCC許可,取得5G特許執照,待準備就緒,三家就可隨時宣布5G開臺。

為了搶得5G開臺的先機,三大電信早在6月就上演一場諜對諜大戰,直到周一開工上班一早,三家業者啟用5G服務時間才大致底定。其中,中華電信與台哥大不約而同,都將在6月30日記者會上宣布啟用5G服務,至於遠傳則將在7月3日推出5G服務。

原先外界預期,中華電信5G開臺時間最快,將於6月30日或7月1日宣布開臺,遠傳緊跟在後,台哥大則排第三。但端午節放假前一天,遠傳先是預告7月3日正式推出5G商用服務,敲響5G開臺預告第一槍,隨後,趕在休假結束最後一天,台哥大突然大動作宣布,將於6月30日下午舉行5G開臺記者會,屆時也將正式推出5G服務,時間甚至還比其他兩家競爭對手開臺時間更早,較勁意味濃厚。消息一出也引發熱議。

這也讓中華電信備感壓力,就在收假開工第一天早上,該公司就立即宣布將召開5G啟用記者會,時間也和台哥大同一天,但啟用時間比對手早幾小時,將於上午10點完成5G啟用儀式,但並未透露具體開臺時間。中華電信僅表示,當天也將發表一系列5G產品及服務。

至此,三家電信業者啟用5G服務時間已底定,若能搶在明早宣布5G開臺,中華電信就有機會搶得頭香,成為臺灣第一家5G服務開臺的電信業者,台哥大排第二,遠傳第三。

待5G開臺以後,接下來各家5G服務競爭更加白熱化。緊跟在三大電信之後,亞太電信、台灣之星也將於8月後陸續開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