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Amazon

為了打擊站上的仿冒品,Amazon成立了新的仿冒品犯罪部門(Counterfeit Crimes Unit),以阻止仿冒品進駐該平台,並把在該站銷售仿冒品的商家繩之以法。此一新部門的團隊成員包括前任的聯邦檢察官,經驗豐富的調查員,以及資料分析師。

身為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Amazon上的仿冒品規模究竟有多大呢?根據Amazon的統計,2019年該站投入了5億美元的資金與超過8,000名員工來對抗詐騙及仿冒,除了封鎖250萬個涉嫌銷售仿冒品的帳號之外,也阻止並移除了逾60億件仿冒品。

Amazon強調,新的部門是個全球團隊,因此,不管這些造假者位於何處,或是在哪裡銷售仿冒品,都將依法承擔責任。負責合作夥伴支援的Amazon副總裁Dharmesh Mehta表示,他們督促政府應該提供將造假者繩之以法所需的調查工具、資金與資源,因為透過起訴或凍結資產等刑事執法,是阻止他們最有效的方法。

仿冒品犯罪部門也許是獨立調查,也可能與品牌合作進行調查,除了對可疑的犯罪份子提出民事訴訟外,也將協助全球執法人員對造假者進行刑事訴訟,歡迎各大品牌及執法部門與之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