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Brina Blum on unsplash

本月Patch Tuesday傳出造成多款USB印表機運作異常及找不到連接埠,微軟本周(6/16)緊急釋出例外更新予以解決。微軟同時也預告20H2將首度內建Chromium-based Edge,也會是較小的升級版。

微軟針對Windows 10 1803、1809、1903與1909釋出頻外選擇性更新(out of band optional update)程式,解決「特定」印表機安裝完Patch Tuesday的更新版後無法列印的問題。微軟解釋,這是因為印表機驅動程式中的語言監控程式(Language Monitor)中有臭蟲,導致其中的OpenPortEx callback功能無法被呼叫到,也導致控制臺的「裝置與印表機」下找不到印表機連接埠。

受影響的印表機品牌包括HP、Ricoh、Canon、Brother、Kyocera、KONICA Minolta、Panasonic等USB連線的機種。

不過因為是選擇性更新,因此用戶必須透過Microsoft Update Catalog下載。至於其他版本,如最新的Windows 10 version 2004、較舊的Windows 10桌機版本、Windows 8.1及伺服器版Server 2012、Server 1709等,微軟表示也會於未來幾天內釋出更新版。

微軟也同步宣布下半年的20H2版,將是第一個內建Chromium-based Edge瀏覽器的Windows 10。此外,一如19H2,對May Update 2020(2004)的用戶而言,20H2也將好比每月累積功能更新,使安裝速度更快。至於對企業版及2004版本以前的消費者來說,20H2就是較大的升級版。

微軟也預告,到了20H2,企業版及教育版Windows 10用戶,也將獲得30個月的技術支援期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