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兩系列新的Azure虛擬機器,採用第二代英特爾Xeon Platinum 8272CL處理器,第一個系列Ddv4、Ddsv4、Edv4和Edsv4虛擬機器擁有本地端資料暫存磁碟,但第二個系列Azure Dv4、Dsv4、Ev4和Esv4則是一類新型虛擬機器,使用遠端磁碟沒有本地端的暫時儲存,微軟提到,跟之前的Dv3和Ev3虛擬機器相比,新的第二系列虛擬機器CPU效能約提升20%。

新虛擬機器使用特製處理器,基速能以2.5 GHz運作,而睿頻可達到3.4GHz,其應用深度學習加速技術,也支援進階向量延伸指令集512,可以加速科學模擬、金融分析和人工智慧等運算。

現在正式推出的Ddv4、Ddsv4、Edv4和Edsv4虛擬機器,擁有更快容量更大的固態硬碟儲存,適用於需要低延遲且高速本地儲存的應用程式,像是需要快速讀寫暫時儲存的應用程式,或是需要快取和暫存檔案的應用程式。

與前一代相比,這些虛擬機器的本地儲存容量擴大50%,並且具有更高的IOPS,提供更好的讀取和寫入操作速度,使用者可以在Ddv4、Ddsv4、Edv4和Edsv4虛擬機器附加標準HDD、標準SSD、Premium SSD或Ultra SSD永久磁碟。

而Ddv4和Ddsv4虛擬機器最多可以搭載64個vCPU和256 GiB記憶體,以及最高2,400 GiB的本地SSD,適合測試開發,以及中小型資料庫與網頁伺服器等用途;Edv4和Edsv4的CPU則搭配更多的記憶體,最高具有64個vCPU和504 GiB記憶體,並且最大可以使用2,400 GiB的本地固態硬碟儲存,微軟表示,這樣的虛擬機器很適合用於關聯式資料庫伺服器,和記憶體分析應用。

另外,微軟也釋出Dv4、Dsv4、Ev4和Esv4虛擬機器預覽版,這是不包含本地暫時磁碟的虛擬機器類型,使用者可以在Dv4和Ev4虛擬機器使用標準HDD和標準SSD永久磁碟,Dsv4和Esv4虛擬機器則可以使用標準HDD、標準SSD、Premium SSD或Ultra SSD永久磁碟。微軟表示,使用前一版虛擬機器的使用者,切換到第4版可以獲得更好的核心價格。

新的Dv4和Dsv4虛擬機器提供達64個vCPU和256 GiB記憶體,這些虛擬機器適合用於測試工作負載以及中小型的資料庫和網頁伺服器;而Ev4、Esv4擁有較高的記憶體和CPU比例,最多一樣可以配備64個vCPU,但記憶體可多達504 GiB,適合用於關聯式資料庫伺服器和記憶體分析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