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的桌面虛擬化軟體可讓Mac電腦上跑Windows。Parallels和Google的合作,則是將搬移的目的地換成Chromebook。(圖片來源/Parallels)

有鑒於遠距及在家工作成為新的企業需求,Google和虛擬化軟體業者Parallels昨日(6/16)宣布合作,要把Microsoft Office等應用程式,由Windows機器搬到ChromeOS上。

Parallels的桌面虛擬化軟體主要可讓Mac電腦上跑Windows,因而受到許多Mac電腦用戶歡迎。Parallels和Google的合作,則是將搬移的目的地換成Chromebook,而這是因應武漢肺炎後疫情時代居家辦公的新興需求。

Google Chrome部門副總裁John Solomon指出,Google向來認為所有工作角色都是雲端工作者,而COVID-19則加速實現這個願景,為此,Chrome OS正在開發新工具以支援雲端工作者角色,包括和Parallels合作,將Microsoft Office等舊式桌面應用程式搬到Chromebook上。

不過Google並未說明技術細節,只說未來幾個月後會陸續揭露。

Parallels指出,雙方的重大合作將可協助企業將完整功能的Windows應用程式如Office搬到Chromebooks,使員工任何地點不限時間皆能從事生產力和協同作業,而且可以免除額外的硬體成本,最小化總體擁有成本(TC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