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與英國國家健康服務部(National Healthcare Service, NHS)於6月15日宣布,NHS將導入微軟Microsoft 365,包括Teams、Office 365及Windows 10等產品供120萬醫護人員使用。

雙方稱為「里程碑」的IT合作案,是2018年4月NHS英格蘭導入Windows 10授權今年到期後的延伸。新合約擴大為Microsoft 365,包括Office 365、Windows 10及裝置管理與安全軟體(Enterprise Mobility+ Security)。NHS英格蘭地區所有NHS下的醫療單位、委員會及資訊部門共120萬名員工,包括醫師、護理人員、治療人員、前線急救及其他員工都可使用Microsoft 365服務,像是以Microsoft Teams進行即時通訊、視訊會議和語音通話等。事實上,今年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NHS醫護人員已經使用Office 365及Microsoft Teams作為文書作業及協同工具。

雙方表示,這項合作為NHS省下數百萬資訊成本。不過各地NHS單位仍然可以選擇自有原本的ICT系統,或改用微軟方案。

4月底微軟也和NHS蘇格蘭地區宣布合作,使16萬名員工得以使用Office 365及Teams。

這意謂著,這兩個案子至少使微軟在英國地區新增180萬用戶,有助於在用戶人數上再拉近和競爭者Zoom的距離。微軟四月表示,Teams現有用戶7,500萬,而Zoom的「每日與會者」(可能重覆計算)人數為3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