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讓BigQuery使用者擁有更多的資料存取控制精細度選項,現在能以表格層級控制存取,Google提到,表格存取控制和其他資料倉儲系統基礎安全原語相容,因此能夠簡單地從其他系統搬遷安全政策到BigQuery中。

表格存取控制建立在Google的存取控制平臺Cloud IAM上,企業原本就能在BigQuery中,以資料集、專案和資料夾層級管理存取,而最新的表格存取控制,可以讓使用者在表格範疇,應用相同的控制功能,允許單一共享表格的讀取和寫入權限,Google提到,這個功能讓企業能向外部開放特定表格,讓外部能夠方便地貢獻資料。

另外,有不少BigQuery使用者使用授權檢視圖控制表格唯讀存取,Google表示,授權檢視圖能夠讓資料擁有者,連接多個表格,並在共享之前修整資料,但是當使用者僅想原封不動地分享單個表格,在授權檢視圖中操作起來反而會變得麻煩,而表格存取控制則簡化了這項工作。

表格存取控制還可和BigQuery的資料欄安全性控制一起使用,讓企業有效管理Google雲端上的資料,以符合GDPR和CCPA等法規規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