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讓人們的交通或多或少受到影響,因此Google更新了Android和iOS的地圖應用程式,現在會提供公部門重要訊息警示,包括醫療機構的限制以及跨境檢查點資訊,並讓使用者能夠掌握車站的擁擠程度。

Google地圖現在會提供武漢肺炎重要訊息警示,當使用者搜尋的大眾運輸路線,可能受武漢肺炎限制政策影響時,應用程式便會顯示當地交通部門的警示,提醒要搭乘大眾運輸的使用者,準備口罩以符合政策要求,目前警示已經先在澳洲、美國、泰國和西班牙等國家推出,接下來還會部署到更多的國家。

另外,Google地圖現在也會提供武漢肺炎相關的行車警示,預先提醒駕駛武漢肺炎檢查站以及限制,當使用者在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要跨越國界時,Google地圖會對受影響的路線提供警示。而當使用者導航至醫療機構或是武漢肺炎檢測中心時,Google地圖還會顯示警示,提醒用戶可進入的資格以及機構指南,避免用戶抵達時被拒絕進入,或是對醫療系統造成額外的壓力,這項功能從這周於印尼、菲律賓、韓國和美國開始提供。

Google地圖原本就有提供公共運輸擁擠程度的預測,讓使用者了解特定公車和火車的擁擠程度,而現在Google改進這個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地貢獻擁擠程度,在搜尋路徑上,使用者可以點擊大眾運輸工具,並且主動提供擁擠程度。

不只擁擠程度,在2月的時候,Google在Google地圖還對交通工具加入了溫度、無障礙性以及警衛配置等資訊,還有標記交通系統是否存在女性專區,而這些功能現在正式擴展至全球,讓使用者可以在Google地圖上,預先查看要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有輪椅等無障礙設施,而用戶也可以主動貢獻資訊。

為了幫助人們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Google地圖現在於車站也會提供人潮擁擠資訊,用戶可以查看大眾運輸工具車站歷史人潮資訊來規畫行程,也能觀看即時資料,比較當下與過去的人潮差異。用戶現在只要在Google地圖搜尋車站,或是在地圖上點擊車站,就可查看時刻表以及人潮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