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昨(25)日表示,微軟和Google 聯合開發出新的拼字檢查功能,將可用於Edge及Chromium-based的瀏覽器。

之前Edge和其他Chromium-based瀏覽器的拼字檢查是由開源軟體Hunspell實作而成。從Microsoft Edge 83開始,將加入新的Windows Spellcheck。和舊版技術相比,Windows Spellcheck支援更多語言和方言、提供客製字典,也支援URL、字首大寫字母縮寫詞及電子郵件信箱,因此不會有整篇文章許多詞語,都被加上擾人的紅色彎曲底線的情形。

Windows Spellcheck是由Google和微軟的Chromium專案人員合作開發,讓所有Chromium瀏覽器都可以整合使用。

這項功能會自動沿用Windows現有的偏好語言設定,因此大部份用戶無需動作,但使用者也可在Edge瀏覽器網址列輸入「edge://settings/languages」增加欲拼字檢查的語言。此外還可以在Windows設定區的「時區&語言」、「時區」中加入偏好語言。如果使用者未安裝必要的語言套件,Edge會退回使用原本的Hunspell拼字檢查。

Chrome也可以找到這項功能,或是在瀏覽器輸入「chrome://flags」並搜尋「Use the Windows OS spell checker」,再重啟Chrome即可使用。

Microsoft Edge 83已在上周(5/21)釋出到Stable通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