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Build大會上釋出Chromium-based Edge瀏覽器83.0.478.37新版,包含擴充程式在多臺機器上同步、防範網站聲音自動播放或導引到惡意網站等功能。

新版Edge可以自動同步各個裝置上的Edge擴充程式,這項新功能適用於來自Microsoft Store及Chrome Store的擴充程式。到工具列中「設定」「同步」「Profile/同步」表單下,即可找到「擴充程式」項開啟。

Edge的Defender SmartScreen也強化安全防護,可防止網站載入時重導引到惡意網站,其頂層框架封鎖(top-level frame blocking)功能可將惡意網站置換成Defender SmartScreen的安全網頁。頂層框架封鎖還能防止網站自動播放聲音,以防使用者被不知名的聲音干擾或混淆。

新版Edge的Collection功能還支援拖放,讓使用者更容易從各個網頁擷取文字或物件,也能一次加入多個物件。此外,使用者在家連到需要工作帳號驗證的網站時,Edge的自動身份切換(profile switching)功能偵測到後會顯示輸入視窗,方便轉換到工作用的身份,而無需重新登入,也有助於公、私生活切分開來。

其他功能還包括強化「下載」管理頁訊息,以避免用戶從被封鎖網頁下載不安全的檔案,透過按右鍵一次將所有分頁加入新收藏、儲存特定網站的外部協定、以及更容易在Edge「設定」中,將之設為預設瀏覽器等。

微軟會在近日內陸續完成將新版Edge部署到用戶端。

Microsoft Edge轉換為Chromium核心後,已在今年3月超越Firefox成為市占第二的瀏覽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