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部門將統管Google旗下所有通訊和訊息App的開發,包括簡訊App Message(上圖)、Android電話App及Google Duo。(圖片來源/Google)

The Verge引述G Suite副總裁Javier Soltera報導,Google有意將多個通訊和訊息App整合於單一部門下,即他領導的G Suite。

Soltera去年10月接任G Suite部門時,該部門手上有Gmail、Google Drive及Hangouts,Hangouts後來又切分成文字訊息平臺Google Chat及視訊平臺Google Meet。

Soltera表示,現在他的部門也將掌管其他通訊類別的產品,包括簡訊App Message、Android電話App及Google Duo。Google Duo是2016年發表的手機版智慧一對一的視訊通話App。這項決定將把Google所有和文字及影像通訊有關的App及平臺,全部整合到G Suite部門下。

Google通訊應用欠缺統整策略,有許多重覆開發的App,還有多項不成功而收攤的產品,如智慧型傳訊程式Allo,Google Talk、Google Chat、Google+ Hangouts、簡訊程式Google Messenger、Google Voice、Project Fi等等。顯然Google這次希望整頓通訊應用的工作,能畢其功於一役。

在加入Google前,Solera曾開發出知名郵件App Acompli,隨後因該公司被微軟收購,Soltera也曾主管過Cortana及Outlook部門。而Hangouts也是在Soltera主導下一分為二。

不過Soltera表示,目前還沒有計畫要改變或整合哪個App的計畫,表示將由消費者決定,哪種App適合哪類通訊應用情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