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3月Google宣佈原始版通訊協同軟體Hangouts為了更符合企業市場需求,將切分成視訊會議用的Hangouts Meets及文字協同用的Hangouts Chat,近期Google更表示,將從今年10月開始,從G Suite用戶逐步推動Hangouts轉向新軟體。

為了推動轉移,Google也宣佈各階段的調整計畫。首先,從今年4月16日開始, G Suite網域中有支援Hangouts者,使用者就可以開始啟用Web版和下載app版Chat,以及Chat的Chrome擴充程式。

接著,從4月到9月Google會針對G Suite管理員提供一系列移轉措施,包括Chat管理員設定可同時控制Hangouts和Chat、管理員控制台加入關閉Hangouts的功能、管理員控制台中的「Google Hangouts」設定頁改名為「Hangouts Meet」,可同時控管Hangouts和Meet視訊會議。最後,用於文件封存及電子蒐證的Google保管箱(Vault)中,郵件保管功能不再支援Hangouts,Chats保管功能則同時支援Hangouts和Chat,因此Google提醒用戶可以提早進行轉移。

Google說,一旦企業準備好就可以開始轉移,因為從今年10月開始,所有G Suite企業用戶將不再能使用原始版Hangouts,而其他用戶則會被導向Chat。
Google也預告會再增加Chat的新功能,包括和Gmail的整合、與外部用戶文字傳訊、強化影像電話功能、以及可和Google Voice通話等。

至於一般消費者的Hangouts,Google則仍會持續支援,但也同時鼓勵使用者轉到免費的Chat和Meet。Google表示會於日後公佈最後移轉時程。不過Android PoliceThe Verge報導,時間點可能落在2020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