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周四(3/9)宣布,為了履行讓Hangouts聚焦於企業應用及建置團隊通訊工具的承諾,將把Hangouts拆分為Hangouts Meet與Hangouts Chat兩項功能,前者著重於視訊會議經驗,後者則是以文字為主的團隊協作平台。

即日起登場的Hangouts Meet最多可支援30個人的視訊會議,接收方只要按下分享連結就能參與,不需帳號,也不必下載軟體,或是可藉由行事曆及郵件邀請函加入。

Google已將Hangouts Meet整合到G Suite中,使用者可以在全螢幕的狀態下進行視訊會議,而G Suite Enterprise客戶還額外具備Hangouts Meet電話號碼,讓缺乏網路的與會者可以透過打電話的方式加入會議。

至於Hangouts Chat則定位為智慧型的通訊程式,可讓不同的部門參與同一個專案的進行,用文字討論彼此的任務,也能直接於該程式中分享成果,顯然是瞄準了當紅的企業協作平台Slack而來。(來源:Google)

Hangouts Chat同樣也將被整合到G Suite中,每個專案都可建立一個專屬的Hangouts Chat聊天室,並允許使用者直接分享來自Drive與Docs的檔案,或是照片及影片,並內建可用來過濾內容的搜尋功能。此外,Hangouts Chat支援聊天機器人、以Google App Script撰寫的腳本程式,也能整合第三方程式。

現階段Google已正式推出Hangouts Meet,未來幾周會陸續部署至所有G Suite客戶,而Hangouts Chat則仍在測試中,想搶先體驗的G Suite客戶可藉由早期採用專案(Early Adopter Program)取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