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標榜為更聰明的通訊程式,具備機器學習,可根據使用者的習慣自動回覆。

Google於周三(5/18)發表了兩款全新的社交程式—具備機器學習能力的智慧型傳訊程式Allo,以及可與蘋果FaceTime較勁的一對一視訊程式Duo,這兩款新程式都預計於今年夏天出爐,且將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

Allo是基於手機號碼為基礎,因此使用者能與手機上的所有聯絡人傳遞訊息,它整合了神經網路技術與Google服務,提供自動回覆(Smart Reply)功能,並能在聊天室中直接使用Google搜尋、Google翻譯與YouTube等服務。

在自動回覆功能上,Allo可根據使用者的風格提出回覆建議,也能辨識圖片。例如它會理解使用者喜歡用「haha」或是「lol」來回覆訊息,或是當友人傳來一張玉米餅的照片時,它會建議友人回覆「美味喔」或是「我喜歡玉米餅」。

Google assistant則是一個以對話形式呈現的Google助理功能,它讓使用者可直接與Google互動,呼叫Google的各種服務,包括搜尋、翻譯、地圖及YouTube等,使用者除了可單獨與Google assistant聊天之外,還能邀請Google assistant進入群組聊天,請它協助搜尋餐廳或展示地圖。

此外,還有匿名模式,切換成該模式的通訊內容都將採用端對端加密。

Duo同樣也是基於使用者的電話號碼,被市場視為是Google對蘋果FaceTime功能的反撲。Duo能與手機通訊錄上的任何人進行視訊,標榜可根據用戶頻寬調整視訊品質,最高可支援720p的影像品質,在頻寬不佳的狀態下亦能視訊。

 

 

為了避免使用者受到打擾,Duo設計了Knock Knock功能,當使用者準備接電話時就能預覽呼叫者的實況影像,並決定是否接聽。Duo能夠自動切換Wi-Fi及行動網路,所有的視訊通話皆採用端對端加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