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三釋出iOS 13.5 Beta第4版,新增可將Medical ID傳送給急救人員的功能。

Medical ID是iPhone Health App中的一項功能,它可讓用戶儲存自己的醫療資訊,像是生日、身高體重、血型、主要使用語言、疾病狀況(如對什麼過敏)、服用的藥物及緊急聯絡電話等。這項功能可以選擇關閉,平時也是加密儲存在iPhone上。若用戶有開啟,即可顯示在iPhone的鎖定螢幕上,供急救人員不用開啟手機也能獲知用戶的狀況。Apple Watch 4、5也支援Medical ID。

從iOS 13.5第4 Beta版開始,iPhone可在用戶撥打911時,將Medical ID自動傳給急救單位以利提早準備。最新iOS Beta版也鼓勵用戶填具這些資訊。不過這項功能僅在美國可用,且用戶所在地點需支援Enhanced Emergency Data服務。

iOS 13.5在釋出Beta 4後,意謂著正式版可能再過幾周就會推出。iOS 13.5另外還加入更新版Face ID功能及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前者允許用戶戴口罩使用Face ID解鎖失敗後,更快出現輸入密碼的介面,免除疫情時期內iPhone用戶的困擾。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則是為蘋果和Google聯合開發的COVID-19接觸追蹤系統而設計,方便各地衛生主管機關實作接蹤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