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Mac電腦及iPad過去一季營收,都比去年同期衰退。不過服務營收,穿戴、智慧家庭及配件業務,分別比去年成長16%及22%。(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周四公布第2季財報。受到武漢肺炎影響,iPhone營收下滑拖累整體僅勉強持平,不過服務創下新高,穿戴裝置也表現亮眼。

上季蘋果營收58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即使COVID-19帶來史無前例的全球衝擊,在服務創下歷史新高及穿戴裝置最好的季度表現推動下,蘋果仍然維持成長。

不過,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影響,上季蘋果營收並未達到今年初預期的630億到670億美元目標。主因在2020年中國農曆新年後,蘋果先碰上中國境內工廠停工,之後又先後關閉了中國及歐美地區的零售門市。雖然中國境內門市及工廠於3月中重新營業和復工,但迄今歐美多數門市仍未恢復開張。蘋果也於2月首見發出營收預警。

以實際數字來看,其中iPhone上季營收由去年同期310億下滑290億,降幅近7%。Mac電腦及iPad上季營收54億及44億,皆較去年衰退。不過服務營收133億,穿戴、智慧家庭及配件業務賺進63億美元,分別比去年成長16%及22%。

根據庫克在財報分析師會議提供的數據,Apple News服務的訂閱用戶突破1.25億,較3個月的1億多成長約25%。

不過由於歐美地區仍籠罩在肺炎疫情下,全球經濟前景不樂觀。蘋果並未給出該公司截至6月底的第3季營收及獲利預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