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rkview Medical Center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駭客趁機鎖定醫療單位發動勒索軟體攻擊,恐怕會影響防疫工作。例如,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Parkview醫學中心,在4月24日向當地媒體Fox 21坦言,他們於21日遭受網路攻擊,導致多項資訊系統營運被迫中斷。Fox 21也取得該院員工的說法,表示他們就是受到勒索軟體攻擊。由於Parkview是普韋布洛郡(Puebo)最大的醫學中心,一旦遭受攻擊,勢必對於當地醫療與防疫工作造成衝擊。

這起攻擊事件造成的影響,有自稱是Parkview員工的人告訴Fox 21,他們儲存病歷的系統Meditech,因為遭受勒索軟體攻擊而無法運作,恐怕會導致醫務人員的工作量大幅增加。而發言人則表示,他們目前的確是採用紙本記錄的方式,來追蹤病患治療的情形,不過,他無法確定那些系統受到影響,以及病患資料是否遭到不當存取等進一步資訊。

隨後,Parkview也在25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們確實受到網路攻擊,導致多個資訊系統停止運作。目前他們與外部鑑識專家進行調查,並且採取緩解措施。院方也強調病患照顧是他們最為優先的事項,病患不會遇到照料品質下降的情況,形同否認紙本病歷作業可能會帶來的影響。院方也指出,由於他們就時常為資訊系統出現異常及終止運作的突發事件,在平時進行相關演練,使得這起事件發生後,他們仍能持續運作,同時正在修復有關的資訊系統,讓它們能夠儘速重新上線。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Parkview醫學中心對外證實,他們於4月21日遭到網路攻擊,對於事件的細節僅表示正在調查中,並指出病患的照顧會維持先前的水準,不因攻擊事件而降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