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攝自:Meet Thuan | Uber Engineering | Ub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DXPs-QT0U

The Information於本周報導,全球共乘服務龍頭Uber正準備大刀闊斧地裁撤20%的員工,估計將波及5,400人,同一天Uber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也顯示,Uber技術長Thuan Pham已提出辭呈,準備在5月16日離職,外界則揣測Pham的求去,與Uber的裁員政策有關。

其實Uber早在去年就執行了三波的裁員行動,在7月、9月及10月分別裁撤了400名、435名與350名員工,理由是透過組織重整來打造高效率的團隊。然而,今年的裁員,則是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

Uber發言人向The Information與Forbes證實了此事,並說Uber正在尋找各種可能的方法,以確保Uber可以更強大的方式來面對此一危機。

另一方面,報導也指出,該公司技術長Thuan Pham的求去,與這波裁員行動有關。目前Uber在全球約有2.7萬名員工,在所裁撤的5,400人中,有800名隸屬於Pham所管轄的工程團隊,也占整個工程團隊的20%。

Pham擔任Uber技術長的時間長達7年,他說,儘管工作從來沒有完成的一天,但該團隊已具有高度的生產力,建置了強大且穩定的系統,對未來也已準備就緒,他對這個團隊感到驕傲。

在2009年成立的Uber,雖然很快就成為全球共乘服務的龍頭,也在2019年5月登上紐約股市,惟迄今尚未停止燒錢,每季都出現超過10億美元的虧損規模,雖然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今年2月曾預期,該公司會提前在今年第四季達到「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獲利的目標,但疫情當前,該目標最快應該也要到明年才能實現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