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了建構在區塊鏈技術上的醫療供應鏈解決方案Rapid Supplier Connect,目的是要讓政府以及醫療機構,能夠辨識有別於非傳統醫療供應鏈中的新供應商,解決設備、裝置和必需品短缺的問題,在8月31日之前,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買家與供應商可免費使用這個供應鏈解決方案。

Rapid Supplier Connect網路中的角色包含買家和供應商,目前參與的組織包括醫療院所、非營利醫療網路Northwell Health以及全球供應鏈聯盟等;Rapid Supplier Connect讓買家能夠辨識重要設備的新供應商,有效地審核並了解庫存多寡,醫院能確認現有醫療用品以及未使用的多餘庫存,進而將這些庫存轉移給最需要的地方。

IBM提到,醫護人員和第一線的人員,現在都可以感覺到醫療供應鏈,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轉變,傳統醫療採購系統外的大大小小企業,開始提供口罩、防護衣以及各種醫療必需品,而醫療院所以及政府等單位,為了要從這些非傳統供應商購買醫療必需品,需要先對這些供應商進行審核,並且將這些供應商加入採購目標,另外,也需要建立能即時取得庫存可用性的機制。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IBM推出了Rapid Supplier Connect,可以簡化供應商加入供應鏈的流程,並且提供即時的庫存資訊,供應商將會具有可攜的線上身份,能用於存取使用者回饋、發布和管理庫存,IBM提到,他們利用以Chainyard建構的Trust Your Supplier區塊鏈身份平臺,提供供應商身份資格鑑別功能,結合現有Sterling供應鏈套件,以及Inventory Visibility微服務,讓Rapid Supplier Connect上的資訊具高可見度。

IBM表示,Rapid Supplier Connect是用來補充現有供應鏈和支付系統,用戶還可以選擇使用CDAX第三方支付管理服務,獲得額外的支付保障,CDAX服務代替買方託管資金和結算帳戶,當買方確認訂單後才會對賣方放款。COVID-19供應商資訊交換所服務Project N95、鄧百氏(Dun & Bradstreet)和KYC SiteScan,也都參與Rapid Supplier Connect供應商審核和調查作業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