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Ordercrazy on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d/d1/Embedded_World_2014_Intel_Booth.jpg (CC0 1.0)

英特爾(Intel)在本周公布的第一季財報中,透露出該公司不畏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第一季創下198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3%,達到57億美元的淨營收與1.31美元的每股盈餘。而且旗下業務除了物聯網(IoT)之外,包括資料中心、自駕車Mobileye、非揮發性記憶體、可程式碼解決方案及PC等業務都是成長的。

在198億美元的單季營收中,以PC為主的客戶運算事業群(CCG)創下了98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4%,而資料中心營收則有70億美元,成長幅度更高達43%,非揮發性記憶體(NSG)營收為13億美元,成長亦高達46%,物聯網營收為8.83億美元,下滑3%,可程式化解決方案(PSG)的營收為5.19億美元,成長7%,Mobileye營收為2.54億美元,成長22%。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表示,第一季的業績證明了該公司在此一前所未有的挑戰中,致力於保護員工、支持供應鏈的合作夥伴,而能準時交付產品予客戶。就算受到肺炎疫情的侵襲,英特爾在今年第一季的準時交貨率仍然高達90%。

此外,英特爾也說明,資料中心業務之所以能達到43%的成長,原因之一是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業績也成長了53%;至於PC業務可有超出預期的成長,則是因消費者與企業為了要在家工作及學習而帶來強勁的需求。

英特爾預測今年第二季的營收規模為185億美元。不過,英特爾也提醒,現在全球正處於經濟不確定、甚或衰退的浪潮中,且疫情可能影響企業、供應鏈或合作夥伴的運作,無法確定對未來業務可能產生的影響,可能會隨時變更對營收的期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