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oom 5.0版,為了避免有惡意人士亂入私人會議,官方針對教育版、基本版或單一授權的Pro帳號,把等候室(Waiting Room)列為預設值,與會人員都必須先在等候室等待主持人批准,才能進入會議,主持人也可在進行會議時,開啟等候室。(示意圖,圖片來源/Zoom)

熱門的視訊會議平臺Zoom在周三(4/22)宣布,將於一周內釋出強化安全及隱私的Zoom 5.0版,該版本將全面升級為採用AES 256位元GCM加密標準,能夠保障會議數據的傳輸,並防止會議內容遭到篡改。

不過,AES 256位元GCM加密標準,會在所有帳號都啟用GCM加密時才會生效,Zoom預計要在5月30日才會進行全面啟用。

新版也允許帳號管理員設定會議所使用的資料中心區域,或是限制與會人員所使用的資料中心位置。

未來Zoom的會議主持人將有更多的控制選項,包括可在會議選單上看到安全圖示,該功能集結了Zoom的所有安全設定,其中一項功能是能夠向Zoom檢舉惡意的使用者,或是關閉與會人員更改所使用的名稱,教育版則變更了螢幕分享的預設值,僅允許會議主持人分享螢幕。

另外,不管是教育版、基本版或單一授權的Pro帳號,都已把等候室(Waiting Room)列為預設值,與會人員都必須先在等候室等待主持人批准,才能進入會議,主持人也可在進行會議時,開啟等候室。

而基本版、單一授權的Pro帳號與K-12等客戶,現在則要求所有與會人員都必須輸入密碼才能進入會議,也允許帳號管理員規定密碼複雜度。

而若要存取雲端會議紀錄,預設值也都要先輸入密碼。若身為商業版、大型企業版或教育版的管理人員,現在可在儀表盤上看到會議所連結的資料中心。

Zoom表示,許多功能在本周就已上線,有些功能則要等到Zoom 5.0才能啟用,使用者可直接下載最新的Zoom版,或是藉由客戶端程式的更新功能進行升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