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在本周釋出了免費的短影片製作工具Video Builder,使用者可直接透過該工具設定版型、文字、照片或商標,在幾分鐘之內就能建立6秒、15秒或16秒的影片,該工具基本上是用來快速建立廣告影片的。

YouTube Ads產品管理總監Ali Miller表示,Video Builder可以協助那些缺乏資源來拍攝或建立影片資源的企業,它能快速將諸如照片、文字或商標等靜態的資產變成動態,還可自YouTube資料庫選取配樂,並有多種版型可供選擇。

由Video Builder所建立的短影片就像是個可自動播放的簡報,選擇照片、版型及背景音樂之後,使用者可輸入文字、選擇字型,它就變成一則廣告影片了。

Miller表示,在疫情蔓延的時刻,企業可能很難外出拍攝影片,就能利用Video Builder來建立短影片,像是餐廳用它來宣布營業時間的變動,或是超市推出路邊取貨,也非常適合那些從來沒製作過影片的小型企業。

已經試用Video Builder的室內設計平臺Havenly指出,過去要製作影片需要許多人力與時間,現在則可用更快的速度發表高品質的廣告內容。

目前Video Builder仍為測試版,但企業必須主動提出申請,審核時間約為5個工作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