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擴增免費使用者的功能,所有GitHub帳戶的私有儲存庫將不再有協作者人數限制,這代表所有核心功能皆免費對所有使用者開放,使用者將能更不受限制地進行協作開發。

2019年初,GitHub就曾發布產品更新,開放免費版本使用者不限制數量創建私人儲存庫,只不過每一個儲存庫最多只允許有3名協作者參與開發,而現在GitHub解除這個限制,跟公開儲存庫一樣,不限制專案協作者數量。

過去當企業或是組織要使用GitHub進行私有開發,就必須要訂閱GitHub的付費計畫,但在GitHub對免費版本使用者開放核心功能後,團隊現在終於可以在同一儲存庫,進行CI/CD、專案管理、程式碼審查和套件封裝等工作,而需要進階功能,像是程式碼擁有者(Code Owners)、SAML等企業功能或是其他個人化支援的使用者,則可以升級選擇使用付費計畫。

在這次產品更新中,GitHub還降低付費團隊計畫的價格,每位用戶從每月9美元降低到4美元,這個降價政策立即生效,現有用戶帳單費用將會自動減少。這次收費調整,也凸顯出GitHub的計費策略改變,從原本按封閉程度收費,到現在轉為依功能收費。

不只GitHub,GitLab也在4月初的時候也擴增了免費功能,將18個原本在付費層級的DevOps功能開源,下移至免費的Core/Free層級中。這18個功能分別來自於DevOps生命周期中計畫(Plan)、創建(Create)與驗證(Verify)等7個階段,在GitLab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id Sijbrandij重新審視過所有功能後,決定開源這些功能,以促進開發社群的開發協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