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Miguel Ángel Avila Lombana on flickr (https://bit.ly/3cDsdqK) (CC BY-SA 2.0)

蘋果周四發佈更新的App Store開發商指引(guideline),新增允許iOS App推送通知(push notification)加入廣告、同時嚴管算命、約會類App,及全面禁止躲警察取締的App等規定。

新版指引包含多項涉及App審核、推送通知、垃圾訊息、用戶評比回覆、行動裝置管理、資料蒐集和儲存及Sign with Apple的規定。其中較重要的是,蘋果將把算命、約會程式列入「飽和」類別中,被列入本類的App,除非提供「獨特、高品質體驗」,否則送件將遭到駁回。

而一些協助用戶躲避警察查緝的App,將遭全面禁止。之前蘋果只禁止顯示酒測檢查站位置的App,在新規定下,去年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被大量使用、後遭下架的HKmap 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蘋果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移除了。

此外蘋果允許推送通知(push notification)可以包含促銷或直效行銷的訊息,但前提是用戶需同意加入(opt-in)接收。因此開發商的App必須加入請求許可的元素,方便用戶勾選。蘋果也強調開發者如果濫用這項機制,可能導致權限被取消。

新版指引還加入關於App Store評比的全新章節,要求開發商回覆用戶評比時態度應尊重,切中要點,不得加入行銷用語、個資或垃圾訊息,同時開發商也必須使用蘋果API,而不得使用客製格式讓用戶填寫。

蘋果也要求所有提交給App Store的iOS App,從4月30日起,都必須內建iOS 13 SDK。此外,也都需加入以Sign with App作為登入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