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周二(3/3)公布截至今年1月底的2020財年第一季財報,顯示該季HPE創下了69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衰退了8%,當中擔當HPE營收主角、以伺服器為主的運算營收則為30億美元,下滑了16%;儲存營收為13億美元,亦下滑7%;金融服務營收為8.59億美元,下滑6%;高效能運算系統創下8.23億美元的營收,成長6%;智慧邊緣則帶進7.2億美元營收,成長4%;顧問營收為2.43億美元,與去年持平。

從財報上可看出,支撐HPE的前三大營收,包括運算、儲存與金融服務都是下滑的。HPE表示,伺服器的營收在該季受到不確定的商業環境、零件供應受限及北美生產力受限等因素的影響。不過,外界則分析,除了整體的經濟環境以外,企業逐漸轉移到雲端運算,也對伺服器的銷售造成衝擊。

由於財報低於分析師預期,HPE周二的股價下滑了2.33%,以12.59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