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於本周宣布,將把印度的Uber Eats業務出售給當地的食物外送平台Zomato,雙方是透過股票進行交易,之後Uber將取得9.99%的Zomato股票。

根據印度科技媒體ETtech的報導,印度市場最受歡迎的食物外送平台為Swiggy,在去年12月時,Swiggy每月的訂單數量為140萬筆,居次的Zomato為120萬筆,Uber Eats則是以40萬筆排名第三。

在Zomato完成與Uber Eats的合併之後,Uber Eats的用戶及合作業者都將轉移到Zomato平台,估計可讓Zomato取得50~55%的市占率,搖身一變成為印度最大的食物外送平台。

市場分析認為這是個雙贏的交易,一來可讓Zomato成為印度第一平台,二來Uber亦正在調整該公司的架構,最近已相繼退出俄羅斯中國東南亞市場

2008年創立的Zomato雖然是從印度起步,但目前已在全球24個國家的逾1萬個城市提供服務,最近一次的估價為22億美元,因此,9.9%的股份代表Uber Eats約價值2.2億美元。

Zomato的創辦人暨執行長Deepinder Goyal表示,食物外送服務的競爭將會愈趨激烈,但相對於整個印度的食物服務市場,這是個在未來數十年仍會有巨大成長空間的領域,他們準備與餐廳攜手提供更好的食物給更多的消費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