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高階主管Andrew Bosworth (Boz)在臉書內部發布了一篇備忘錄,提到臉書的確需要為2016年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負責,但是員工仍不應該以手上握有的權力,阻止Donald Trump連任,Andrew Bosworth提到,Donald Trump團隊只是把臉書廣告應用的很好而已。

在臉書負責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的主管Andrew Bosworth,在臉書內部發布了有關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以及臉書在Donald Trump當選所扮演的角色等議題的言論。這個備忘錄本來只發布在臉書內部,但是卻被外國媒體紐約日報取得,而後Andrew Bosworth乾脆在自己的臉書上公開。

Andrew Bosworth在備忘錄中提到,當Donald Trump當選時,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到臉書上,臉書也確實需要為Donald Trump當選負責,但是原因跟外界以為的原因不一樣,他表示,媒體因為有時候會關注太多細節,而難以看到事件的真實結論。

他認為,Donald Trump不是因為俄羅斯、虛假訊息或是劍橋分析公司當選,而是Donald Trump團隊投放了他所看過最厲害的廣告活動,沒有違反任何平臺規則,只是把工具用得比其他人都還要好,臉書到現在仍然維持相同的廣告政策,而在接下來的美國總統選舉,很有可能會出現相同的結果,他稱自己是自由主義者,也會想要利用一切手段來阻止同樣的結果發生。

但是Andrew Bosworth舉了電影⟪魔戒⟫的劇情作為例子,並強調正當地使用權力的重要性,當Frodo要把戒指給精靈女王Galadriel,Galadriel起初想像要正當地使用魔戒的力量,但隨後他知道自己終會墮落腐敗,Andrew Bosworth認為,使用臉書現有的工具來改變結果,看起來是個吸引人的方法,但是必須拒絕這麼做,否則將成為自己所恐懼的事物。

Andrew Bosworth認為,當限制人們可以存取的資訊以及他們能夠所說的話,那就代表沒有民主,儘管臉書內建過濾氣泡(Filter Bubble,意即由演算法所製造的同溫層),但這與人們購買和收看與自己意識形態相同媒體的年代相比,網際網路的社交媒體提供了更多元的資訊。

根據臉書研究,過濾氣泡不會造成訊息匱乏,而是造成兩極化,且當用戶看到與理念相左的資訊增加時,並不會增加同理,反而會強化討厭的程度。因此Andrew Bosworth表示,人們不應該怪罪臉書的演算法,而是應該要應用所有工具幫助自己做出決定,他也承認,臉書的確應該關注演算法的透明性。

另外,Andrew Bosworth還稱劍橋分析公司是在賣蛇油(Snake Oil),該公司吹捧自己的重要性,其實對於Donald Trump的選舉一點幫助都沒有,並表示他們的工具沒有作用,所擁有的龐大資料庫只不過是垃圾。

最後備忘錄也討論了臉書成癮的問題,他認為,臉書可以被比喻成糖,吃太多糖可能有害身體,在臉書太過投入也會產生負面影響,他認為使用臉書要像吃糖一樣適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