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每年的1月初,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都會列出對自己的年度挑戰,從2009年到2019年,從打領帶、學中文、寫程式、讀新書到全美走透透,但在2020年的今天,祖克柏決定把年度挑戰改為10年挑戰,因為他想花更多的時間與自己的家人相處,從事他的慈善事業,同時投入他原本喜歡的運動與興趣。

因此今年祖克柏列出的是他對2030年的想望,包括改善下一代的生活,替年輕的企業家、科學家或領導人提供一個平台,來迎合新一代的學生與教育需求;也期望建立一個全然隱私的社交平台;讓所有的小型企業,都能存取過去只有大型企業才能掌控的商務及支付工具;運算平台已從1990年的桌上型電腦、2000年的網路、2010年的手機,進展到2020年的擴增實境,他希望到了2030年,任何人都更能選擇居住的地方及想要的工作,而不受限於住所。

最後他希望下一個10年會出現新的管理型態,以用來管理龐大的數位社群,期待更能拿捏言論自由與安全、隱私及法令,或是開放系統及限制資料存取之間的界線。

可以看出祖克柏的規格更大了,不再只侷限於向自己挑戰,而是把時間拉長,準備迎接10年後的世界與生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