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的Cloud Storage儲存類別Archive,這是目前為止Google推出最冷的儲存選項,適合需要儲存超過一年,但每年存取次數少於一次的資料,價格為每月每GB 0.0012美元,儲存1 TB的資料每月只要花費1.23美元。

Google提到,現在企業成長最快速多業務需求,便是需要保留龐大且鮮少存取的資料集,這些資料集需要留存數年,因此儲存的要求需兼具高持久性和高安全性。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Google推出了冷儲存類別Archive,與磁帶和第一代雲端封存解決方案不同的是,當企業需要使用封存的資料時,不需要花費數小時或是數天執行檢索程序,Archive類別能讓使用者以毫秒的時間直接存取資料。

而存取和管理Archive類別的資料,也與其他Cloud Storage儲存類別使用一致的API集,完全整合到Object Lifecycle Management,用戶能夠用跟其他熱儲存相同的方式使用Archive儲存,並且也可用生命周期對內容分層。

Archive儲存類別除了價格較低的特點之外,所有資料在儲存與傳輸的過程皆被加密,並且提供99.999999999%(11 9’s)持久性。當企業在法規要求下留存資料,可以在Archive儲存桶中應用Bucket Lock,確保儲存物件一段時間不會被修改,達到WORM相容性進行長期資料儲存。

Google提到,許多使用情境需要最大化可用性與持久性,用戶可以考慮在多個地區或是雙地區儲存資料,而Google也會對所有靜止與傳輸的資料,執行效驗與驗證,確保可達11 9’s以上的持久度。

用戶可以直接創建一個預設為Archive儲存類別的儲存桶,並且使用gsutil或雲端資料傳輸服務上傳資料,就能將資料以Archive類別儲存,另外,對於現有的儲存桶,用戶則可以Object Lifecycle Management將最舊的物件降級為Archive類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