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在上周發表了專為Microsoft Teams設計的ThinkSmart View智慧螢幕,儘管聯想把ThinkSmart View定義為視訊會議設備,但它的外型看起來更像是具備螢幕的智慧喇叭,只是內建了Microsoft Teams IP Phone程式,且標榜可隨身攜帶。

採用8吋螢幕的ThinkSmart View內建麥克風、喇叭與攝影機,執行Android作業系統,也支援藍牙,售價為349美元,若加購ThinkPad X1 ANC藍牙耳麥的售價則是449美元,預計於今年1月上市。

根據聯想的說明,ThinkSmart View只要一鍵就能進行音訊或視訊會議,讓使用者在幾秒內就能參與會議,透過藍牙耳麥則能消除環境噪音並改善會議的機密性,且不管是攝影機或裝置本身都有PIN碼保護。

由於它的體型並不大,因此便於隨身攜帶,可同時適用辦公室、家中或其它的公共空間。

聯想也發表了新的ThinkSmart Manager,可用來管理特定的ThinkSmart裝置,供IT部門進行遠端部署、管理、配置或解決問題,也能自遠端變更ThinkSmart裝置的BIOS與密碼,或是封鎖USB埠的使用。

Microsoft Teams現已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協作服務,它在截至去年11月的用戶數已突破2,000萬,超越了Slack在去年9月的1,200萬用戶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