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ome Hub示意圖,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9mkZvLe-Y

一名代號為Dio-V的Reddit用戶在2020年一開始就發現了一件古怪的事情,當他在自己的Google Home Hub上載入了小米的米家監視器之後,竟然在Google Home Hub螢幕上,看到來自別人家的監視畫面,使得Google緊急終止了旗下裝置與小米的整合能力。

Google Home Hub為Google Home家族的成員之一,它不只內建Google Assistant數位語音助理,亦是Google Home中首款具備螢幕的聲控喇叭,同時定位為家中智慧裝置的控制中心,可支援全球來自上千種品牌的逾1萬款智慧家庭裝置,包括小米在內,此外,Google也貼心地特意不在Google Home Hub整合攝影機,以讓用戶可以放心地將Google Home Hub擺在床邊或任何私密的地方,不必擔心春光外洩。

Dio-V表示,當他在Google Home Hub上加入了自己的米家攝影機之後,竟然看到了來自其它人的監視器畫面,這些畫面來自不同的攝影機,有老人的畫面、嬰兒的畫面、客廳的畫面或樓梯間的畫面,有時接收到的畫面明顯與他的時區不同。Dio-V說,他的Google Home Hub及米家監視器都是新的,也是採用最新的韌體。

目前不管是小米或Google都尚未替此事作出說明,唯獨在Reddit有人猜測米家攝影機是先將監視畫面上傳到伺服器上,可能是出了什麼差錯而讓其他人的攝影機與Dio-V的帳號產生了連結,才會出現在Dio-V的Google Home Hub上。

Google則說,已與小米接洽以解決此一問題,現階段已終止小米裝置與Google裝置整合的能力。

2020/1/6 12:13更新小米官方來信說明,證實在米家智慧攝影機(一般版)連接Google Home Hub時,有可能接收到其他用戶下攝影機的串流畫面,可能發生問題的用戶數不超過1,044人,這是小米在2019年12月26日一次新測試所衍生的問題,也於1月2日17時修復問題,目前正與Google共同測試修復後的版本,但沒有透露,何時會重新上線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