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正式推出整櫃式主機AWS Outposts,讓企業在自家資料中心部署一套AWS原生基礎架構。

圖片來源: 

AWS

重點新聞(2019/11/28~2019/12/04)

  AWS     混合雲     本地部署   

歷時一年,AWS正式推出雲外帶機櫃

在AWS年度大會re:Invent登場的同時,AWS宣布,正式推出整櫃式主機AWS Outposts。AWS Outposts可以讓企業在自家資料中心部署一套AWS原生基礎架構,或者是一套VMware Cloud on AWS平臺。該主機會支援具或不具本地儲存選項的Amazon EC2實例,包含C5、M5、R5、I3en和G4系列,還會支援RDS、ECS、EKS、SageMaker和EMR。AWS強調,AWS Outposts基礎架構由其交付、安裝、管理和監控,用戶不需手動管理、升級和修補本地端的基礎架構。用戶若要訂購Outposts,需登錄管理控制臺AWS Management Console,即可從預先驗證的Outposts配置中,選擇符合需求的Amazon EC2和Amazon EBS容量組合。現階段,AWS Outposts可於歐盟國家、瑞士、澳洲、日本和韓國,安裝和操作。(詳全文)

  一級方程式集團     AWS     賽車   

F1斥資租用公雲裸機服務,5.5億數據點模擬計算只要18小時

一級方程式集團(F1)近日宣布,租用公雲裸機服務,來進行車輛設計的流體動力學計算,模擬新一代賽車行進中空氣動力學的性能。F1使用雲端伺服器託管服務Amazon EC2的C5n實例,執行了6個月的時間,獲得設計新款賽車的參考數據。F1斥資租用了逾1,150個運算核心,才足以模擬一輛賽車空氣動力學的尾流對另一輛賽車的影響,這樣的複雜模擬需要執行超過5.5億個數據點。F1表示,透過雲端擴充能力,模擬時間可減少7成,從60小時,大幅縮短為18小時。現階段,一輛車與前方車輛保持一輛車的距離時,下壓力損失可達50%,而根據此次模擬獲得的分析結果,可設計在相同的車距下,下壓力損失降至15%的車輛。F1計畫將分析結果將作為2021年賽季賽車的設計依據。(詳全文)

  臉書     IG     服務斷線   

臉書、IG服務感恩節當日出包逾5小時

臉書、Instagram 和Messenger在美國感恩節當天,11月28日一早發生系統問題,影響全球多國用戶存取服務,持續超過5小時。許多用戶表示,遭遇連線不穩或無法登入等情況,影響範圍遍及美洲、歐洲和亞洲,包含臺灣在內。美西用戶多抱怨連線斷斷續續,而臺灣用戶則表示無法登入。臉書則在美國感恩節一早,透過推特公告表示,許多用戶發生無法存取臉書旗下多個App,該公司正著手排除問題。經初步調查,此次服務斷線事件是因臉書一臺中央軟體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用戶無法正常存取應用App。此次事件為臉書近來第二度出包,10月底臉書、IG和WhatsApp也曾斷線數小時,不過WhatsApp此次未受波及。(詳全文)

  Vodafone     電信    上雲   

Vodafone決定將數據分析平臺搬上Google雲

英國跨國電信龍頭Vodafone日前宣布,搬遷自家雲平臺至Google雲,日後將使用Google即時分析工具,為企業客戶開發新服務,並簡化分散於24國的運營商的維運工作。該平臺稱作Neuro,主要用於數據分析、商業智慧和機器學習,待搬遷上Google雲後,Vodafone將統一多個資料來源格式,並進一步將現有軟體轉換為雲端軟體,使各服務市場在不中斷既有作業的前提下,即可利用新平臺的功能。另外,該平臺還會利用其他Google雲端服務,像是Dataflow、Cloud Composer、BigQuery等,並開發新一代商業智慧平臺,以跨部門、跨市場各門市比較績效。(詳全文)

  旅館業     上雲     AWS   

跨國連鎖旅館集團基礎架構1年內要全面上AWS

全球有逾4,700家飯店的美國跨國連鎖旅館集團Best Western Hotels & Resorts近期宣布,自家基礎架構將全面遷移至AWS,聚焦將流程自動化,還有加快個人化體驗的開發速度。該品牌計畫於2020年底前,完成各應用程式的搬遷工程,像是飯店預訂系統、客戶獎勵平臺、全球客戶服務中心等。飯店預訂系統將使用資料庫服務Amazon Aurora和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以提高運算容量,因應旅遊旺季出現的爆量流量高峰,更快速地處理世界各地的訂房需求。

另外,Best Western計畫使用雲端客服中心Amazon Connect,提供全球客戶訂房服務,再加上使用自動語音辨識服務Amazon Transcribe和自然語言處理服務Amazon Comprehend,以將語音轉換為文字,並掌握客戶需求的分析結果,進而提供客製服務。而Amazon SageMaker和Amazon Forecast等AWS機器學習服務也在計畫使用列表上。(詳全文)

  媒體     影片串流     Azure    

直播正夯,微軟Azure媒體服務可為影音串流加上即時字幕

微軟於11月底,為媒體服務Azure Media Service新增即時語音轉錄文字的功能,強化影音串流資訊與觀眾的觀看體驗。新增的語音轉錄功能是該服務第三版API加入的預覽功能,為用戶自行可開啟的選項,開發者可在任何服務之下的即時事件中啟用。當即時影音串流送到Azure媒體服務後,該服務會擷取串流中的音訊,並且進行解碼,接著呼叫Azure認知服務語音轉文字API來轉錄語音,之後,根據開發者使用的媒體串流協定,決定產生的文字應選用的格式,再打包後交付。開發者可以使用Azure媒體服務提供之API,擷取、轉碼、動態封裝和加密即時影音,再整合CDN服務,同時播送直播給數百萬民眾觀看,目前,行動裝置iOS和Android接可支援播放該服務轉錄串流的影片。不過,這項服務現僅在West US 2地區開放預覽。(詳全文)

  Google雲     日誌     瀏覽器  

Google雲端用戶現可用VS Code直接瀏覽Stackdriver日誌

不久前,Google強化Cloud Code操作Stackdriver日誌的能力,用戶現可以在程式碼編輯器Visual Studio Code中直接瀏覽日誌。Cloud Code為Google提供用戶的Visual Studio Code擴充套件,目的是讓用戶更快速地開發、部署和測試雲端應用程式,待內建了日誌瀏覽器後,開發者只要開啟該功能,就能夠查看所有Stackdriver上的日誌。該功能以結構化的方式提供日誌,並且以操作Stackdriver Logging的方式,讓用戶編輯過濾器,篩選想要查看的訊息。

若用戶需要查看更詳細的資訊,也能從Visual Studio Code整合開發環境回到Stackdriver Logging,同時安裝過濾器。另外,新的瀏覽器還提供多種過濾器、串流以及時區轉換等功能,以及提供日誌組織圖,用戶可以在Visual Studio Code中過濾和搜尋日誌,Google也預告,日誌瀏覽器將會支援kubectl日誌。(詳全文)

  微軟     物聯網     模擬器   

微軟推出獨立的Azure物聯網邊緣運算模擬器

微軟近期釋出新一波Azure物聯網工具的更新,其中,可免除開發人員設定Python環境的,是獨立的Azure IoT Edge模擬器。有別於過去需在Python環境才可在本地端建立、開發、測試、執行以及除錯Azure IoT Edge模組和解決方案,現在,開發人員只要透過這個獨立的模擬器,就能執行Azure IoT EdgeHub開發工具。微軟表示,並非所有使用Windows作為開發環境的Azure IoT Edge開發人員,都會安裝Python和Pip,因此決定在最新版Visual Studio Code的Azure IoT工具中,整合這個獨立的模擬器,讓使用Windows作為開發環境的開發人員,不再需設定Python環境。同時,微軟也更新了其他工具,讓單一C++函式庫管理器Vcpkg支援IoT隨插即用開發,而容器化裝置工具鏈現在則可配置嵌入式裝置。(詳全文)

圖片來源/AWS、一級方程式集團、Downdetector、微軟、Google雲端

  更多Cloud動態  

1. AWS推出Amazon Detective用於調查工作負載中的安全性問題 (詳全文)

2. Amazon Aurora現整合AWS機器學習服務,用戶可直接在關聯式資料庫應用ML (詳全文)

3. IBM雲原生軟體產品組合新增Cloud Paks Security,為來自各種來源的資料搜索威脅(詳全文)

4. AWS推ServiceLens視覺化監控服務,以圖表現分散式應用程式與相依關係,並整合了金絲雀測試(詳全文)

5. AWS前進南歐,西班牙雲端服務區域2023年上旬前啟用(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12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