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Raysonho(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HuaweiCanada11.jpg)

法國媒體La Lettre A與BBC近日報導,華為已控告法國3名評論家涉及誹謗,因為他們在電視節目上聲稱華為是由中國政府及中國共產黨所控制的企業,而這些指控是不實的。

根據報導,華為是在今年3月就控告這些評論家,只是一直到上周才曝光,他們的身分分別是研究人員、新聞記者,以及一名電信領域的專家。

華為在提供給BBC的聲明中表示,這些評論者宣稱華為由中國政府與軍方所控制,並利用其在電信網路中的專長針對西方國家執行間諜活動,都是不實的言論。

其實華為也曾在今年3月控告美國政府,指稱美國政府限制政府機關採購華為的5G及網路設備等行為,違反了美國的憲法及法令。

不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ttee,FCC)才在上周通過一項命令,要求那些接受美國政府「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USF)的電信業者,不得向華為與中興等業者購買電信設備,也必須移除或置換既有的華為與中興設備,理由是這些它們可能危及國安。


Advertisement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